My Photo
Name:
Location: Waukesha, Wisconsin, United States

Wednesday, April 13, 2005

5. 聖徒的堅忍

「我與他們同在的時候,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了他們,我也護衛了他們,其中除了那滅亡之子,沒有一個滅亡的。好叫經上的話得應驗。」 (約17:22)



「你們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著所豫備,到末世要顯現的救恩。」(彼前1:5)



「我們知道凡從神生的必不犯罪。從神生的必保守自己,《有古卷作那從神生的必保護他》,那惡者也就無法害他。」(約壹5:18)



加爾文第五點是聖徒的堅忍,又叫作永遠的救恩,又稱一次得救永遠得救。這點較多為其他派別的基督徒接受。他們雖然不信預定論,但卻堅信一個真正信主的人是不會滅亡的。他們引了主耶穌的說話,說主賜信主的人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主及父手中把他們奪去。他們又從原文上著手,發現「信子的人有永生」;「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信的人有永生。」等經文中「有永生」的「有」字是現在式,即是現在有永生,不是將來才有。這是一個邏輯問題,若果神說信的人將來就有永生,而神將來又不給,這在邏輯上也可以說得過(道德上則很有問題,神是信實的,絕對不會應許了又反悔),但聖經是說信主的人「現在」有「永」生。若果我今日有永生,明天我因某某原因失了去,那麼我今日是否能說有「永」生?只得一日就算「永」?是神用詞不當還是故意誤導?你以為「永生」是一件物件嗎?可以得著後又失去之後又可再得著又再失去?又重生又重死又重生又重死?這就聖經中所謂的「永生」?若「永生」得著後會再失去,那根本不算是「永生」,而是「暫生」。我認為他們這些見解都是正確的,我非常贊成他們的說法。我現在嘗試用另一個角度去看這個問題,我想從聖經中看看「保守」這個道理。



「我與他們同在的時候,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了他們,我也護衛了他們,其中除了那滅亡之子,沒有一個滅亡的。好叫經上的話得應驗。」( 約17:22)



這節經文明明說到主「保守」門徒不會滅亡。難道主自己的祈禱都會落空?主不為猶大祈禱,因為猶大是一個假信徒,假信徒當然是滅亡的。猶大沒有失去救恩,因他從來未曾得著救恩。聖經說主耶穌一早已知誰要出賣祂,「只是你們中間有不信的人。耶穌從起頭就知道,誰不信他,誰要賣他。」(約6:64)。猶太從頭到尾是個賊:「他說這話,並不是掛念窮人,乃因他是個賊,又帶著錢囊,常取其中所存的。」(約12:6)。猶太根本未得救的。至於為何主會揀他作門徒,叫他傳道,其中一個目的就是用一個反面教材叫我們後世的人小心防避,因為一些口稱信主及熱心事主的人,原來是口是心非的的小人,猶太就是一個好例子了。當然,最主要的目的是主耶穌藉著他的反叛完成了祂釘十字的救贖計劃。(注意,不是主叫猶大出賣祂,而是主容讓猶大出賣祂,並將他犯罪的結果轉成救贖世人的恩典。)



有人可能會說,主只是為他十一個門徒祈禱,但經文接說:「我不但為這些人祈求,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信我的人祈求。」(約17:20)。我想問問各位,這些門徒在日後的日子是否百分百沒有可能變成不信?若不信,那就沒有永生了,但事實他們沒有變成不信,為什麼?因為神的能力保守他們繼續信。這點在加爾文主義者看來完全沒有問題,因為我們相信人得救的信心是神賜的,但在亞米紐派者看來可能會有點矛盾,若人當初用自由意志去信主得救,得救後為什麼不能用自由意去不信主?



「你們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著所豫備,到末世要顯現的救恩。」彼前1:5」



「我們知道凡從神生的必不犯罪。從神生的必保守自己,《有古卷作那從神生的必保護他》,那惡者也就無法害他。」約壹5:18



以上經文看到我們是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著救恩。但另一方面,我們又看到我們從神生,必保守自己。那麼究竟是神保守我們,還是我們保守自己?答案是,兩者都是。非加爾主義者時常諷刺信預定論的人及永遠救恩的人,說我們不需要有好行為,不需要結果子,甚至不需去信,反正凡事是是預定,救恩永不會失落!但這是對加爾文主主義是一個極大的誤解。我們會保守自己的,因為我們是從神生的:「從神生的必保守自己」。我們保守自己,不是我們能保守自己的救恩,而是因為這是神的吩咐,我們作為神的兒女有責任這樣做,這可證明自己真是從神的。若有人從來不保守自己,反而時常放縱犯罪,這就證明他是從惡者生的,不是從神生的。他從來未曾得著救恩。這不是事後孔明,因為我們人的限制,許多事只能從結果看出真相。好像一位老師,最初可能不知道新一班的各位同學是勤力還是懶惰,他可能看見某位同學的平常表現好像不錯,誰知測驗考試到來,各科不及格,才發現原來這位同學非常懶散,不願讀書。難道這位老師的發現也算是事後孔明?簡直於理不合。



有人可能會問,從神的生的人一定會保守自己及得救,為什麼神在聖經中時常提及要我們忍耐到底必然得救,又警告不聖潔及離棄神的可怕後果呢?原因有三:第一,自稱信主的人當中一定有假信及暫時相信的人,神用這些警告來叫人不要犯罪及離開信仰。第二,我們真正信主的人要知道神對這些事的心情及態度,神憎惡這些可恥的事,雖然信主的人不會滅亡,但我們能從這些嚴厲警告中得到提醒。第三,神想信祂的人承擔責任。我這樣說可能令非加爾文主義者感到意外,因為他們以為我們預定論者是反對人對神是有責任的。其實我們從來沒有反對人對神有責任,我們只是強調人沒有能力履行責任而已。神吩付我們信主的人要聖潔、要忍耐、要保守自己,雖然神一早已經定了最終的結果,但我們絕對不會因為如此就不去遵行神的命令。舉例說,難道我們可以因為我們知道神是全知的,所以就結論說向神祈禱是多餘的,因祂一早知我想說什麼?我們是從神生的,我們是討神喜悅的人,無論事情的結果是會怎樣。批評預定論的人說預定論者既相信一切是神所預定、救恩又永不失落,所以我們就可以不傳福音、隨隨便便地生活(甚至可以不信!)這是一個極大的錯謬觀念,完全沒有根據。



其實永遠救恩這道理是要用信心來接受的。有人可能見識經歷較少,但他們單純地接受神的應許:你們永不滅亡,他們就歡喜領受。有人高言大智,引經據典地辯駁,為要證明信主的人(包括自己)的救恩隨時會失去,可能會滅亡,這是他們對神的保守的不信任。各位讀者,你們的意見如何呢?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麼,是困苦麼,是逼迫麼,是肌餓麼,是赤身露體麼,是危險麼,是刀劍麼。 如經上所記﹕「我們為你的緣故,終日被殺。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 然而靠著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 因為我深信無論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 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裡的。」(羅8:35-39)



「祂既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約13:1)



「一切」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因為主的愛是「到底」的愛。

 

5 Comments:

Blogger 19层 said...

这是加尔文五要点,为什么说是加尔文预定论,害的我多翻了一个网页

8:59 AM  
Blogger BEE said...

Thank you for your sharing.
Before Adam and Eve sinned, their freewill was not corrupted. They were sinless then. Then you know what happened: disobeyed God command, and fell under Satan’s temptation. I am not blaming them (agree with you). Just trying to understand, what is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free will and origins of sin? Please share your view.

10:59 AM  
Blogger سونجول said...



السجاد و الموكيت من القطع المنزلية التي لا يمكن الاستغناء عنها لما تضفيه علي المنزل من رونق و جمال ، لذلك وجب الاعتناء به عناية فائقة ، و العمل علي تنظيفه بالطرق التي تناسبه حفاظاً عليه من التلف ، مع أحدث ماكينات التنظيف بالبخار لا داعي للقلق علي السجاد و الموكيت الخاص بك ، إذ أننا نحرص علي تنظيفه بشكل فعال كما إننا نميز بين جميع أنواع السجاد و الموكيت و نختار بعناية طريقة التنظيف المناسبة لكل نوع ، مثل السجاد ذو الوبرة الثقيلة و السجاد ذو الوبرة الخفيفة و السجاد ذو الوبرة المنقوشة

من اهم المسئوليات التي تقع على عاتق سيدة البيت هي نظافه البيت وتنظيمه وترتيبه كي تنعم الاسرة بصحه جيدة
وراحه نفسيه لجميع افراد المنزل فدور الام او سيدة البيت هو الاهتمام بالنظافه اليوميه للبيت التي تعيش بداخله مع اسرتها
فنظافه البيت تمنع الميكروبات وانتشار البكتيريا والجراثيم فالبيت وهذا يعود على افراد البيت بالصحه
شركة غسيل خزانات بجدة
شركة غسيل خزانات بجدة
والوقايه من الاصابه بالامراض او التعرض لانتشار البكتيريا او الجراثيم
فيجب على سيدة البيت ان تهتم بالنظافة دائما واليك سيدتي بعض النصائح لتنظيف بيتك:
اولا في الصباح تهوية الغرف جيدا وفتح الشبابيك لدخول الشمس وتغيير هواء المكان
ثانيا ترتيب كل شئ بمكانه ةتنظيمه حتئ يظهر المنزل بمنظهر انيق ومرتب
ثالثا المطبخ يجب التخلص من بواقي الاطعمه اول باول حتى لا تنتشر الجراثيم ويجب تنظيف الاواني جيدا اول باول
رابعا جمع الملابس المتسخه ووضعها بالمكان المخصص لها
خامسا تنظيف الحمامات دائما ووضع المعطر بها وتغيير مناشف الحمام كل يوم حتى يصبح نظيف دائما

فالمنزل سيدتي بالنسبه لنا هو :
المنزل هو المأوى الذي يبنيه الإنسان للعيش فيه، وحماية نفسه من البرد القارس وكذلك من حرارة الشمس القوية، وهو مكان يأوي إليه
للاستقرار والراحة، وتناول الطعام والنوم فيه والاجتماع بالاسرة والابناء والشعور بالاستقرار والراحه والطمئنينه والحياه الهادئه التي يحتاجها
كل انسان في هذه الحياه
لذلك سيدتي يجب عليك الاهتمام به وبنظافته وعدم تركه مهمل او بدون نظافه كي تستطيعي العيشه باستقرار وراحه
فهناك ايضا اثناء تنظيفك للمنزل ازاله الغبار والاتربه من السجاد والستائر فيجب عليك غسلهم جيرا بالماء والصابون
وهناك الغسل بالبخار فهو من التقنيات الحديثه التي تم استخدامها في تنظيف المنزل فيساعد على نظافه البيت والسجد والستائر والحفاظ غليهم
واذا كان هناك حديقه بالمنزل ايضا يجب مراعاة تنظيفها جيدا ورشها والاهنمام بها حتى يظهر المنزل بمظهر انيق ونظيف.

https://www.algoharahclean.com/company-cleaning-tanks-in-jeddah/

10:40 AM  
Blogger Awad Elsayed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1:58 PM  
Blogger Awad Elsayed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2:3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